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

首页| 新闻| 产品| Discover| 智能手表| 数字家庭| 智能盒子| 空调| 电冰箱| 洗衣机| 厨房卫浴| 生活电器| 专题| 微发现| 标签| 论坛| @家电网

首页| 新闻| 产品| Discover| 智能手表| 数字家庭| 智能盒子| 空调| 电冰箱| 洗衣机| 厨房卫浴| 生活电器| 专题| 微发现| 标签| 论坛| @家电网

首页 洗衣机频道 洗衣机导购 正文

“扫尘日”将到 美菱十分薄让洗衣不是负担

字号:TT 2021-02-01 11:28 作者:杰科 来源:家电网 我要评论(0)

家电网-HEA.CN报道:面对激烈的市场环境以及需求多样化的消费者,想要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,企业的创新性就尤为重要。美菱十分薄洗衣机的出现,解决了长期困扰消费者的“鱼与熊掌”问题,进一步提升了中国老百姓的生活质量。

【家电网HEA原创】随着春节临近,中国市场也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节消费热潮。有数据调查显示,超过20%的受访者春节计划总支出在1万元以上。当然,大部分人还是量入为出,46%的受访者计划支出在5000元以下。其中,林林总总的年货最受欢迎,包括吃的、穿的、戴的、用的、耍的、供的、送的、干的、鲜的、生的、熟的。86%的受访者都认为春节要置办烟酒糖茶、生鲜干果等年货。

在置办年货的同时,年前大扫除,辞旧迎新,也是中国民众过年的习俗之一。自古以来就有腊月二十四“扫尘日”一说,蕴含有驱除病疫、祈求新年安康的意思在内,在当下疫情复发的时期更显意义珍贵。

过年扫尘 家中衣服被褥成负担

据了解,每年从农历小年(腊月二十三日)起到除夕止,中国民间把这段时间叫做“迎春日”,也叫“扫尘日”。扫尘就是年终大扫除,北方称“扫房”,南方叫“掸尘” 扫尘。

在春节前扫尘,是中国人民素有的传统习惯。每逢春节来临,家家户户都要打扫环境,清洗各种器具,拆洗被褥窗帘,洒扫六闾庭院,掸拂尘垢蛛网,疏浚明渠暗沟。大江南北,到处洋溢着欢欢喜喜搞卫生、干干净净迎新春的气氛。

这一习俗是怎么来的,有多种传说。有说法认为,农历腊月二十三这是神明归天的日子,人间只有一些值日神及地主等小神看顾秩序;中国民间又以为神明上天之後,须等到第二年的初四晚,方才回凡人间;于是便有传说,这时间内,即使翻转屋子也不必顾虑任何细节,利用这一天搬移物件或砂尘乱飞更不怕冲犯家中神明。古书《五经异义》里记载,官府在二十三日祭灶,基于这本主张官府二十三日祭灶的书,亦指出官府是选择在二十三日“阴阳”交介的时间送神。

《吕氏春秋》中也有记载,在尧舜时代就有春节前扫尘的习俗。按照民间说法,“尘”与“陈”谐音,所以“扫尘”也叫“扫陈”。年节扫尘有“除旧布新”的含义,扫尘蕴含了人们“推陈出新”、“辞旧迎新”、“破旧立新”的愿望和期盼,其用意就是把一切“穷运”、“晦气”统统扫出门去。这一风俗反映了我国人民爱清洁、讲卫生的传统,寄寓了人们美好的期盼,至今仍保持顽强的生命力。

在扫尘活动中,洗衣服、洗被褥也是一项重要任务。老话说“有钱没钱,洗洗干净过年。”但是冬天衣服厚被子厚,洗起来可不是一件易事。好在当下,家家户户都有洗衣机,为人们的洗衣重任减轻不少负担。

洗衣机有讲究 占地少又得洗得好

作为现代洗衣清洁的重要工具,洗衣机的挑选一直是经久不衰的话题。不管是刚成家不久需要购置新洗衣机的年轻夫妇,还是已经儿孙满堂要更换家里洗衣机的老夫老妻,市场上对洗衣机的需求总是差不多:占地小、容量大、洗得好。

这看起来是一个充满矛盾的需求:想要占地面积小,就只能牺牲洗衣机的性能;想要好性能的洗衣机,就不得不牺牲一下占地面积。鱼和熊掌,到底能不能兼得呢?

而美菱十分薄洗衣机的出现,证明了“鱼和熊掌”是可以兼得的。据悉,美菱十分薄洗衣机的机身仅有487mm,可以节省占地面积达618平方厘米;其内部则采用锥形胀圆技术、斜筒稳定技术,将滚筒内筒进行倾斜角度设计,直径提升至530mm,洗涤空间更大,衣物摔打力度更强,衣物洗得更干净,能达到1.08超高洗净比。不论是冬季的厚衣服还是保暖盖的厚被子,都能塞进美菱十分薄洗衣机里,洗得干干净净。

为了能让衣服和被子干得更快,美菱十分薄洗衣机搭载了云盘冷凝技术,将传统冷凝烘干装置进行升级,摒弃外挂式冷凝器,独创云盘冷凝器,更省空间,烘干效率提升25%以上。用户也毋须担心被子和衣服洗了难干,依然可以在暖和的被窝里过年。

此外,为应对疫情期间消费者对衣物健康洗涤的需求,美菱十分薄洗衣机搭载食品级巴氏除菌科技,将水加热至68°C~70°C,30min后急速冷却,能有效杀灭残留在衣物深处的细菌残留;同时还有空气洗功能和除螨洗功能,不仅可以无水洗涤,高温杀菌,清浮尘,祛异味,减少水洗频率,呵护衣物,而且突破性地采用65°C恒温除螨科技,高效根除纤维深处的螨虫,让大家可以安心过个健康年。

面对激烈的市场环境以及需求多样化的消费者,想要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,企业的创新性就尤为重要。美菱十分薄洗衣机的出现,解决了长期困扰消费者的“鱼与熊掌”问题,进一步提升了中国老百姓的生活质量。据了解,围绕2021年新技术的开发正在公司火热展开,希望美菱在2021年能继续为中国洗衣机市场带来更优质的新产品。

(欢迎关注家电网微信jiadianwangHEA,点击阅读 家电网头条,最新家电、科技资讯,最专业的新闻资讯解读,我们期待与您分享交流)

(家电网® HEA.CN)

责任编辑:编辑F组

家电网微博


热点推荐